笔安_

关注前请看简介!
不女装不生子不性转!
不上升不定更不催文!
写cp全靠缘分。
微博@若能允笔安

【乾坤正道】他死在了过去(3)

【乾坤正道】他死在了过去(3)


文/笔安

“下面公布第七名的练习生。”

声音从远方飘过来,蔡徐坤偏过头,朱正廷握着范丞丞和Justin的手,嘴唇有些颤抖,眼里的光一点点暗淡,嘴角的笑容牵强地挂着。他似乎在紧张,可又像早已知道了这场排名的结果一般,坦然又惨淡。

3.18,朱正廷22岁生日,也是这一天他的排名创了历史新低。

“他是钱正昊眼中的……”

朱磁铁。

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的嘴巴动了动,似乎是猜到了张PD的台本。

“朱磁铁。”

朱正廷的眼神略过了他,看着身边人的眼里似乎多了一份委屈。蔡徐坤被身边的人轻轻拍了一下才想起来鼓掌,即使这个掌声里并没有祝福。

他并没有得到朱正廷的拥抱,落空的手垂下的时候显得有些寂寞。他记得3.18那天他并没有太关注朱正廷的这个拥抱,除了对朱正廷的惋惜,更有对自己排名未知的紧张。

假如历史重来,他想跨上前去主动拥抱朱正廷,即使改变不了现实,至少也能给那颗掉进冰窟的心脏些许温度。

可他又一次错过了。

蔡徐坤下意识地将手伸进口袋里,两颗螺丝钉冰冷的温度从指尖传到心脏,仿佛是触电一般,他猛得将手拿出来,好在气氛紧张,没有人在意他的异样。

再次伸进口袋,两枚螺丝钉依旧静静躺在那里,蔡徐坤抓紧了螺丝钉,痛感从掌心传来,摊开的时候留下了两个不深不浅的小印子。蔡徐坤弯弯手指,两枚螺丝钉便靠在了一起。

蔡徐坤看向舞台,第三名已经说完感言,蔡徐坤理了理衣服,将螺丝钉揣在了口袋里。不知道这次又会是什么样的意外,是意外还是有人故意为之,是梦境还是真的时光倒流。

朱正廷看着台下的他比了一个加油的口型,又将眼神挪开不再动作。

他得保护好朱正廷。

散场的时候朱正廷跟着Justin一起离开了,可是到食堂的时候却只看见了Justin和范丞丞。

“正廷呢?”

Justin放下手中的苹果看着蔡徐坤,往旁边挪一挪示意蔡徐坤坐过来。

“正廷哥心情不好,现在应该自己在寝室,坤坤你不吃么?”

“我等下再吃,我先走了。”

“哦好,拜拜。”

范丞丞看着蔡徐坤急急离开的身影,放下了筷子看着Justin,Justin拿起了苹果看着他,突然学着粉丝的样子喊道:“范丞丞!别吃了!”

两个人你追我赶绕着食堂跑了几圈,气喘吁吁地回到餐桌上继续刚才的话题。

“正廷哥不是不让告诉坤坤的么?”

“嗯......你不感觉正廷哥就像知道坤坤一定会来找他的感觉么?”

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,又摇摇头。

“也说不上哪里怪怪的。”

蔡徐坤拿着蛋糕和牛奶到了朱正廷的宿舍,他把自己裹在被子里,看也不看来人,仿佛是生了一场大病,有气无力。

“再怎么样饭还是要吃的。”

蔡徐坤将小蛋糕伸进朱正廷的被窝,一阵窸窸窣窣后,蛋糕盒子被手拿住,朱正廷也不再装与世隔绝,掀开被子吃起了蛋糕。

“生日快乐,特地买的粉色的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要不要许愿?”

蔡徐坤扬了扬从商店顺来的一根蜡烛,只有一根,还没有火。

“嗯......没办法了,就将就一下吧。”

两人相视而笑,还是朱正廷摆了摆手,插上蜡烛,就着吃了一半的小蛋糕许了愿。朱正廷许愿的样子极其虔诚,似乎是在很认真地完成一项仪式。

“许的什么?”

“说了就不灵了。”朱正廷拔掉蜡烛对蔡徐坤眨眨眼,“不过我现在不怎么希望它实现了。”

蔡徐坤没有听清后面半句话,朱正廷的蛋糕已经见了底,拿着牛奶一口口地吸。

“徐坤,你说我们是真实存在的么?”

“怎么这么说?”

蔡徐坤没有急着否认朱正廷,这段时间连续发生在他身上的怪事足够让他怀疑这个世界的存在了。

“我总感觉自己很飘忽,似乎下一秒就醒来发现这是一场梦......”朱正廷顿了一下,看着蔡徐坤说道,“甚至我总觉得我会变成另外一个人,我快被吞噬掉了。”

“你可能是没休息好,所以才会恍惚,这段时间你练习太用力了。”蔡徐坤揉了揉朱正廷的脑袋,说完这些话后也不想再做逗留,提醒了朱正廷晚上的行程,蔡徐坤便匆匆离开了宿舍。

晚上是节目组给朱正廷准备的生日会,说是生日会,其实也不过是一个打广告的噱头,他们这样的人是不存在单纯过一次生日的,每一次的生日都是一次巨大的商机。

蔡徐坤抱着气球缩在角落,等待着朱正廷进门,他便可以张开双臂——用放出气球的方式给他一个拥抱的姿势。

朱正廷捏着自己的帽子耳朵笑得甜,气球上升到天花板上不愿再挪动位置,火焰跳动在蜡烛上,似乎有些不甘心被忽略一样。

好在节目组并不是完全的不人道,广告拍完便收了摄像机,场地留给年轻的男生们自己闹腾,每一次的排位宣布都像是一场考试,难得的疯狂就当是考试之后的狂欢。

不知道哪里来的香槟被喷了一地,有未成年的孩子只能拿着果汁闷在一边,看着哥哥们喝着带酒精的饮料。

“香槟度数又不高!”Justin在一边愤慨道。

“昊昊还小,昊昊不能喝酒!妈妈不同意!”范丞丞捏着嗓子叫着,报了下午在食堂的一箭之仇。

蛋糕放在一边没有人管,蜡烛就快燃尽熄灭,垂死的火焰顽强地闪烁着,不知道是谁在疯闹中碰倒了蛋糕,蜡烛掉在窗帘上,微弱的火焰死而后生,吞噬着一切。

扑不灭的。

蔡徐坤怔怔看着几个人救火,他动不了,只能下意识地看向朱正廷的位置。朱正廷用衣服扑着火,将Justin和范丞丞挡在身后。

“不行,火越来越大,赶紧走!”王子异让年龄小的孩子往外跑着,又拍拍蔡徐坤的肩膀,“坤坤,别愣着,赶紧走!”

火势蔓延的速度超乎了想象,烟雾弥漫在整层楼里,几个人将衣服脱下浸了水,开始往外走去。工作人员们已经疏散了所有人,只剩下他们几个在烟雾中匍匐。

朱正廷推着蔡徐坤,表示自己走在最后,蔡徐坤摇摇头,范丞丞抓住两个人,示意不要再争执,耽误逃生时间。

最终还是蔡徐坤走在了最后,他实在是害怕朱正廷离开,假如朱正廷走在前方,也许还有拯救的机会。

天花板的架子被烧得摇摇欲坠,火星和碎屑不断掉落,偶尔听到沉重的掉落声,也不知是哪里的木梁承受不住掉了下来。

离出口的距离越来越近,蔡徐坤的心却提到了嗓子眼,暗暗祈祷这段时间不要出什么问题。

“小心!”

朱正廷惊呼着扑向前方的范丞丞翻滚到一边,掉下的木梁没有砸到人,范丞丞似乎有些擦伤,朱正廷的衣服却掉落在一边被烧着。

“咳......”

大量的烟尘被吸入肺中,朱正廷捂着口鼻艰难地呼吸着,蔡徐坤连忙将自己的衣服给朱正廷捂住,却被朱正廷推了回来。

“快出去......”

范丞丞示意前面的队友赶紧离去,蔡徐坤将衣服分一半给了半昏迷状的朱正廷,两个人在火中匍匐着,范丞丞想要帮忙,却被蔡徐坤挡住,指了指他腿上的伤。

“蔡徐坤。”

“别说话。”

“活着出去。”

朱正廷将蔡徐坤推开,木梁掉下来的那一刻,似乎有人在说话。

“你的坚强让我感到了压迫感。”
tbc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6 )

© 笔安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