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安_

关注前请看简介!
不女装不生子不性转!
不上升不定更不催文!
写cp全靠缘分。
微博@若能允笔安

【乾坤正道】他死在了过去(2)

【乾坤正道】他死在了过去(2)



文/笔安


仿佛掉进了大海里,无限地下落……下落……身体变得无力,寒冷浸透了四肢百骸。周围的尖叫声越来越远,眼前的景象越来越模糊,没有人注意顶端上的他,所有人拥向了6号位。

他想过去,可他动不了,工作人员搬着机械臂,其他人也一并帮忙,剩下的人和保安一起疏散人群,只有他,看着下面那些人忙碌的身影愈发感到不真实。

蔡徐坤下意识摸了摸口袋,螺丝钉还在里面,冰冷而尖锐,轻而易举地刺破所有美好,像刺破一个泡泡一般。

是你,害死了朱正廷。

……

“坤坤哥?坤坤哥!蔡徐坤!”

蔡徐坤猛得睁眼,床边的钱正昊已经摇了他很久,蔡徐坤揉揉脑袋坐起身,被子已经有些掉到地上了。

“昊昊?”

“我看你刚才一直在喊正廷哥的名字,还缩在一团,怕你做噩梦了。”钱正昊将蔡徐坤的被子捡起来给他,“你被子都踢掉了,肯定冷啊。”

对,正廷。

“正廷呢?他还好么?”蔡徐坤抓着钱正昊的肩膀,也不管力度会不会抓疼钱正昊,他只想知道朱正廷怎么样了。

“正廷哥?他很好啊,不过正廷哥好像已经和Justin一起走了,你找他有事么?”钱正昊掰着蔡徐坤的手,龇牙咧嘴地说着。

蔡徐坤松开了钱正昊,难道真的是梦?手机不合时宜地亮了屏,时间显示早晨七点,日期是……三月二十日?!

“昊昊,今天多少号?”

“二十号啊,坤坤哥你今天到底怎么了啊?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。”

蔡徐坤看着钱正昊,企图从他眼里看出一点玩笑的意味,可并没有。

桌子上的日历在三月二十号画了一个记号,是合作舞台录制的时间,蔡徐坤不会忘记,这天朱正廷的情绪很不稳定。

难道从二十号到四月六号的记忆都是一场梦?

“坤坤哥你别发呆了,等下化妆要来不及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蔡徐坤整理好自己,离开寝室的时候再次看向01寝室的方向,这次没有乌鸦,也没有风,也没有朱正廷。

从寝室到录影棚,走过无数次的路却显得有些虚幻,踩下去仿佛是海绵,兢兢业业的站姐们一直都在,蔡徐坤甚至还眼熟几个,然而今天却连她们的样子都有些看不清。

或许是看清了,可他却是混沌的。

“坤坤哥,你是不是太紧张了啊?”

钱正昊推推蔡徐坤,前一个人已经画完了妆,化妆师喊了他好几声他都没有听见。

“正廷呢?”

蔡徐坤看了看周围,所有人都在,甚至Justin和范丞丞都在,乐华几个人打闹成一团,唯独看不见朱正廷。

“正廷哥出去了,感觉他今天不是很高兴。”钱正昊压低了声音,不希望被乐华的人听去了惹得不痛快。

蔡徐坤点点头,没有多说什么。妆画到一半的时候朱正廷回来了,乐华的动静小了些,几个人频频看向朱正廷,却没有一个人上前。朱正廷就坐在角落里,显得有些可怜。

“今天和张PD合作有压力么?”化妆师与他闲聊起来,蔡徐坤不得不把注意力转移回来,却从镜子里一直看着朱正廷的动静。

朱正廷低着头,没有玩手机,嘴里一直念着什么,大概是戒烟的歌词,蔡徐坤总是听他练歌的,他似乎很喜欢戒烟这首歌,蔡徐坤原本是没听过的,听他哼多了也会了一段。

“好了,今天加油。”

“嗯,谢谢。”

蔡徐坤化完妆便去了舞台彩排,合作舞台非常重要,张PD对他的期望值很高,他不能让人失望。

彩排的过程中他无暇顾及朱正廷,即使每一步都与“梦境”中别无二致,他仍需要小心翼翼走好每一步。

节目组安排的座位,朱正廷在他的斜后方,一转头便能看见他,相对的,朱正廷一抬头也能看见他。

《戒烟》在倒数第二组,《Mask》在最后一组,朱正廷看着电视发了会儿呆便出了门,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离开,与身边的王子异打了个招呼便跟了出去。

“正廷?”

朱正廷停下脚步却没有回头,蔡徐坤快步赶上与他并肩而行,却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“徐坤,我一个人静静就好。”

蔡徐坤想起来“梦境”中,朱正廷也是这么说的,蔡徐坤便放着他自己静静了,他知道朱正廷正在承受什么,而此时脑海中一直有一个声音告诉他:陪着他。

“我不说话,你可以当我不存在。”

朱正廷噗一下笑出来,摇摇头捏捏蔡徐坤的脸:“你都快比我高了,我怎么忽视你的存在?”

这是朱正廷第一次捏蔡徐坤的脸,指间并没有用力,象征性捏了捏就放了手,朱正廷的手有些凉,却让蔡徐坤的脸一阵发热。

“你是不是看微博了?”

蔡徐坤问得小心,声音小到他自己都快以为自己没说话了。

“嗯。”

朱正廷低着头,脸上的笑意慢慢退散,只剩嘴角强勾着的弧度维持着这称之为笑的表情。

“其实……”

“我知道这都是必经之路……可我什么都没做啊……”朱正廷抬起头,眼眶红红的,却执拗地不让眼泪掉下来,硬生生地将委屈逼了回去,咽在了肚子里,仿佛泄了气一般,“我什么都没做啊……”

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的眼神又慢慢暗淡下去,抬手想揉揉朱正廷的脑袋,却突然想到发型不能弄乱,莫名想笑。

“都会过去的,我们一起。”

朱正廷看着蔡徐坤的眼神似乎有点奇怪,蔡徐坤说不上来哪里怪,朱正廷似乎在看一个笑话一般看着他,只不过这样的神色转瞬即逝。

“有时候我会想,背着这份压力到底是幸还是不幸。”朱正廷又笑了起来,拉起蔡徐坤的手走向了录影棚,《戒烟组》要候场了,闲聊到此结束。

《戒烟》组上的时候蔡徐坤正在后台备场,跟着哼的一段《戒烟》是朱正廷经常唱的那一段,他偶尔也会看见朱正廷在练习现代舞的一些动作,不知道《戒烟》里会不会用到。

蔡徐坤翻过朱正廷的现代舞视频来看,他震撼于朱正廷的柔软与艺术的渲染,却也一直遗憾没有机会能亲眼见朱正廷跳上一段。

翩若惊鸿大概就是指这个样子了,虽然只有简短的几个动作,却足够震慑全场。朱正廷转过身,眼神似有似无地看向后台的方向,蔡徐坤觉得朱正廷是在看他。

他有些看不懂朱正廷了。

眼下的泪滴闪着鬼魅的光,冷得如同高岭峭壁上凝结的霜,而朱正廷的眼神又太神秘了,是深海里的漩涡,让人窒息。

蔡徐坤下意识摸摸自己的脸,什么也没有。回过神的时候朱正廷已经跟着队伍下场了,蔡徐坤没有仔细听他的发言,大概就是他会坚强之类的话,没听清,也记不太清。

录制结束已经过了晚上十点,蔡徐坤拒绝了钱正昊结伴同行的邀请,站在一边等着朱正廷收拾东西。

或许是知道蔡徐坤有话要说,朱正廷和室友交代了一些东西便向蔡徐坤走来,拍拍肩膀示意可以离开了。

“你有话跟我说?”

朱正廷与蔡徐坤走到了室外,通往寝室的路已经没有人了,站姐在远处拍摄,朱正廷的声音有些低,似乎不愿意谁听到他们的交流。

“我觉得你压力太大了,这样下去你身体会受不了。”

朱正廷摇摇头,并未回答。蔡徐坤也不是一个多话的人,朱正廷无意交谈,蔡徐坤更不会自己絮叨。两个人并肩走着,路灯拉长着两个人的身影,影子由后方转向前方又转向后方,朱正廷注视着影子,突然抓住了蔡徐坤的手。

“徐坤,我们是不是最后一个出来的啊?”

“对。”

“我数1.2.3,赶紧跑。”

蔡徐坤看着朱正廷不解,余光却瞟见了愈发接近的身影,影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二变成了五,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格外诡异。

“一,二,三,跑!”

朱正廷拉着蔡徐坤头也不回地往前冲,身后的人似乎也跑了起来,嘴里咒骂着什么。蔡徐坤听清了,有人在说:“蔡徐坤真是碍事,如果他消失了就好了。”

蔡徐坤回过头,女生的手里多出了一把短刀,看见他回头,疯了一般向前扑过来。他看见女生的后方有人赶了过来,可他动不了,眼看着刀即将刺过来,朱正廷一把将他推开。

有什么东西从口袋里掉落出来,蔡徐坤没有心思去管。

已经第二次了,这也是梦么?

蔡徐坤僵硬地回头寻找掉落的东西,不远处的两枚螺丝钉发着金属的光,似乎在无情地嘲笑着蔡徐坤。

一切都……不是梦……

第二次……

你害死了朱正廷……

tbc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5 )

© 笔安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