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安_

关注前请看简介!
不女装不生子不性转!
不上升不定更不催文!
写cp全靠缘分。
微博@若能允笔安

【乾坤正道】他死在了过去(1)

【乾坤正道】他死在了过去(1)
♡虽然名字是这样,但是文章不涉及任何人的死亡、疾病以及残缺等,请放心♡



文/笔安



蔡徐坤还是没有睡多久,闹钟定在了凌晨4:00,4:10的时候朱正廷敲醒了他们房间的门。

“徐坤,昊昊,你们起了么?”

“嗯。”

蔡徐坤正在卫生间洗漱,开门的是钱正昊,朱正廷自然而然地捏了捏钱正昊的脸,算是早晨的问候了。

“坤坤哥在洗漱,等下就好。”

“丞丞应该也差不多了,我让他弄完了直接过来。”朱正廷拿着手机给范丞丞发消息,不一会儿就响起了敲门声。

“门没关,直接推。”

Justin和范丞丞一前一后地进来,蔡徐坤也差不多弄完了,打开卫生间的门就看见三个人聚在一起讨论着什么,神情都有些严肃,Justin坐在一边不参与讨论,朱正廷背对着他,不知道是什么表情。

“你们的center出来了。”

Justin发现他出来,伸了个懒腰打趣着,其他人的神色也放松了不少,朱正廷转过头看着他,伸长了手想够住他的肩膀,蔡徐坤却一把将他拉了起来。

“弄完了?”

“嗯,你们刚才在说些什么?”

“是舞蹈的问题,正廷哥说有几个地方不是很到位,等下要着重练习一下。”

Justin挪到范丞丞身后,将头搁在他的肩膀上面,看着蔡徐坤还抓着朱正廷手腕的手,钱正昊似乎还有些懵,不太想说话,靠在一边咸鱼。

朱正廷察觉到Justin的目光,转转手腕将自己的手腕不着痕迹地从蔡徐坤的手中抽出来,蔡徐坤顺势将手插入了衣服口袋里,避免不必要的尴尬。

“都收拾好了就去练习室吧,现在食堂还没有早饭,我们练到七点再去吃。”

朱正廷转身走在最前面,剩下的人也起身跟着陆陆续续走出了门。蔡徐坤检查了一下屋内的东西,关上了门最后一个出去。

鬼使神差地看向了01寝室的方向,走廊尽头的窗外站着一只乌鸦,蔡徐坤看到了它,乌鸦拍着翅膀扑腾了两下朝着蔡徐坤冲过来。

“嗯……”蔡徐坤伸出胳膊护住了脸,乌鸦从他身边擦过留下一阵风,回过头却什么也没看见。

“徐坤,你怎么了?”

朱正廷拍拍他的肩膀,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,剩下的三个人站在不远处也是一脸茫然地看着他。

“你们有没有看见一只乌鸦?”

“什么乌鸦?”

朱正廷似乎更迷茫了,转头看向其他人,也是一副茫然不知所措的样子,几个人面面相觑,似乎在询问对方关于乌鸦的事。

“没什么……”

“徐坤你是不是最近太累了没休息好?”朱正廷有些担心地看着他,伸手摸摸他的额头以确定他没有生病。

“有可能。”蔡徐坤不再多说什么,朱正廷的手有些凉,可能是天气太凉了导致他的手也暖和不起来,“你手好凉,应该多穿点。”

“诶,可是我不冷啊。”

气氛似乎缓和过来了,几个人围绕着天气展开了话题,刚才的乌鸦仿佛是一场闹剧,可能只是蔡徐坤单方面的一个幻觉,只是那感受太过真实,蔡徐坤也只能逼迫自己不再去想。

好在紧迫的训练让他也没时间去多想,他们到的时候朱星杰和秦奋已经到了一会儿了,剩下的队员们也陆陆续续到场,舞蹈队形排了一遍又一遍,连水都没有多喝几口。

等惊觉到饿的时候已经是十点了,马上就是彩排时间了,几个人坐在一起总结了一下细节的问题,相互鼓励一会儿便去了食堂。

《It's OK》组已经吃过早饭回来,投入了最后的练习之中,朱正廷和范丞丞也不好打扰Justin和毕雯珺,两个人结伴去了食堂,钱正昊和蔡徐坤走在一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朱正廷和范丞丞坐在蔡徐坤的斜前方一桌,蔡徐坤抬头便能看见朱正廷的脸。朱正廷似乎又瘦了,一直到现在还是郁郁寡欢的样子,再没有看见他特别开心地笑了。其实蔡徐坤很喜欢朱正廷笑,他笑起来暖暖的,咧着嘴眯着眼睛,把开心完完全全地写在了脸上。

“坤坤哥,你最近好奇怪啊。”钱正昊在蔡徐坤的面前挥了挥手。

“嗯?”

“我发现……你最近很喜欢盯着正廷哥看诶。”钱正昊擦擦嘴,“我刚才说话你都没听吧,你是不是在盯着正廷哥发呆啊。”

蔡徐坤看着自己面前没动多少的饭菜顿时没了胃口,也不知道为什么被钱正昊这样说会有些紧张。

“坤坤哥,你是不是喜欢正廷哥啊?”

“没有。”

喜欢么?蔡徐坤不敢断言,他对朱正廷的感觉很特殊?如果说喜欢,他也有情窦初开的时候,好感过几个女孩,也不知道算不算喜欢。

可对朱正廷,他不知道,他想了解朱正廷更多更多,想要无时不刻看见他,想和他亲近,也许这是喜欢,可他觉得如果喜欢一个人,又怎么会对他有一种没由来的恐惧呢?蔡徐坤是害怕朱正廷的,但是他不讨厌朱正廷。

害怕是一种直觉上的排斥,而喜欢是一种天性上的吸引。

“坤坤哥,我觉得你喜欢正廷哥你可以去追诶,我觉得他也挺喜欢你的。”

“别乱说。”蔡徐坤轻轻敲了敲钱正昊的头,朱正廷和范丞丞已经吃完离开了,刚好他也没有什么胃口,随便吃了些便决定去便利店买些面包随便应付一下。

到达彩排现场时,朱正廷已经在了,Justin和范丞丞闹在一起,有些粉丝在现场守着,蔡徐坤找了个不太明显的地方练习着,朱正廷站在舞台下面小声练着歌。

进程到了《It's ok》,蔡徐坤停下了练习走到舞台下,朱正廷站在不远处,看见他便走了过来,步子有些急,蔡徐坤知道大概是舞蹈的问题。

“徐坤,我觉得我们队形可以再拉开一点。”朱正廷贴着蔡徐坤的耳朵,舞台的声音太大了,只能贴近才能听到彼此说话,气息喷在蔡徐坤的耳朵上,蔡徐坤感觉有些热。

“等下在舞台上先排一遍再说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朱正廷没有再和蔡徐坤多说,转身去找了范丞丞。蔡徐坤往大部队的方向走去,正踏出第一步便感觉踩到了什么。

蔡徐坤捡起来放在手心,发现是一枚小螺丝钉,四处看了看不知道是什么地方掉下来的,尺寸不是很大,可能是某个摄影架上的。

不会是天花板上的吧。

蔡徐坤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,螺丝钉收在了口袋里,准备彩排结束后和工作人员说一下。

《Mack daddy》组聚在一起商量着最终的舞台,彩排还有两次,舞台还能适应两次,队形已经差不多成熟了,剩下的就是熟悉舞台了。

“兄弟们加油。”

朱星杰给组员们打着气,几个男生相互鼓励着,朱正廷拍拍几个小弟弟的肩,惹来一阵惨叫。

晚上的直播如期进行,在这之前蔡徐坤再没看见朱正廷,两个人的化妆间不在一起,蔡徐坤也没有离开过化妆间,朱正廷也没有来过。对于朱正廷的造型,蔡徐坤一向是很期待的,他总能给人带来更多的惊喜。

开场舞跳完就是舞台表演,男生们迅速换了衣服在后台备场,朱正廷站在蔡徐坤旁边,看着舞台上的人,不由得捏住了自己的手臂。

“紧张?”蔡徐坤几乎在一瞬间就察觉了朱正廷的异样,不着痕迹地捏捏朱正廷的手,朱正廷回过头,得到了蔡徐坤的一个挑眉。

“噗嗤,你可以换一种方式么?”朱正廷笑弯了眼,紧张感被瞬间驱散,跟着节奏律动起来不让身体僵硬。

零失误完成整个表演,底下的粉丝举着各色的牌子,晃得蔡徐坤有些眼花,手上的小扇子收在了袖子里,照例鞠躬感谢,接下来就是排名公布了。

几个人快步下台换衣服,蔡徐坤被绊了一个趔趄,旁边的徐圣恩扶住他,他摇摇头示意没事,让徐圣恩赶紧去换衣服。徐圣恩没再管他,蔡徐坤看着徐圣恩走远,抬脚拿起了地上的东西。

又是一个螺丝钉。

蔡徐坤没有时间去思考到底是哪里的螺丝钉,换好衣服将螺丝钉塞进口袋里,回到舞台等待结果分配。

……

“恭喜,蔡徐坤。”

听到的一瞬间,蔡徐坤有些恍惚,随即而来的是委屈和感动,不知道为什么会委屈,可能真的是因为经历了太多太多,只有他和粉丝们知道走到这一步的艰辛与不易。

一再的哽咽让他的发言断断续续的,朱正廷坐在6号位上看着他,微笑着鼓掌。

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,除了感谢,他似乎什么也说不了,登顶一步步走上的楼梯,是四个月来他的努力,拥抱一个个的人,是经历了四个月的生死淘汰留下来的兄弟。

蔡徐坤看着朱正廷,委屈地将脸埋在他的脖颈处,一如昨天朱正廷拥抱他一样。

朱正廷拍着他的背,告诉他:

“不要哭。”

如果时间允许,他想一直就这样抱着朱正廷。

随着第九名的宣布,nine percent正式出道,张PD站在下面,带着团员们鞠躬道谢,在一片或激动或难过的气氛里,没有人注意到摇摇欲坠的机械臂。

几个螺丝掉在地上的声音被掩埋在粉丝的呐喊声中,蔡徐坤鞠躬的那一刻,机械臂终于只撑不住砸了下来。

粉丝的呐喊变成了尖叫,无数人含着自己爱豆的名字,想要冲上舞台却被狠狠地拦住。蔡徐坤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机械臂砸在了6号位上。

“正廷!”

tbc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7 )

© 笔安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