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安_

关注前请看简介!
不女装不生子不性转!
不上升不定更不催文!
写cp全靠缘分。
微博@若能允笔安

【乾坤正道】我们曾合而无双

【乾坤正道】我们曾经合而无双

我们是——你的苹果!嗷呜!——题记


文/笔安

1.
“蔡徐坤  出道十年”

“朱正廷  情歌榜第一”

“蔡徐坤  新戏”

“朱正廷  票房破亿”

“蔡徐坤  演唱会”

“朱正廷  十年”

……

在微博上随手一刷便是两个人的大名,这几年红得发紫并且越来越红的两个人,在清一色的“朱正廷”“蔡徐坤”里面夹着一些其他零零散散的热搜,艰难地在10名开外上升着。

“你怎么又和丞丞就这样出门了?”

朱正廷看着热搜榜上的“Justin  娃娃机”“偶遇范丞丞”不由得伤神,多大的人了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喜欢不做好伪装到处蹦?

再刷新一下,“皇权富贵”很理所当然地从底下冒出了头。

有些人十年如一日地秀,有些人十年如一日地嗑。

“正廷哥你别担心,我们已经回来了,没有被堵,我们等下去你那。”

开着免提的声音有些杂,得知两人平安,朱正廷也无意在电话里多说什么,叮嘱了两句便挂了电话,反正回来还能收拾。

热搜翻来覆去也就那么几个,正准备关上的时候却被一条不起眼的热搜给吸引了。

“nine percent”

这么一想也解散了八年半了,离那次节目结束也过了十年,九人的小群还是热闹,只是有两个人很少出来说话。100人的大群稍微有些冷清了,家长里短地唠唠。

秦奋的孩子已经3岁了,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,漂亮的小裙子有一半是韩沐伯给买的,嫂子是个温柔的女人,漂亮又持家。

坤音四个人偶尔会忙里偷闲出来说一下,四个人的通告拿到手软,似乎都成熟了不少,灵超还是欠打,卜凡还是吵吵嚷嚷,只不过不会在镜头前了。

董岩磊似乎是最潇洒的一个,一年接几个大ip拍拍,偶尔接些平面,闲下来就做做菜,半夜的时候发到群里引起民愤。

100个人里面,有98个人都过得很开心。

偶尔朱正廷也会点开看看,却从不说话。

仿佛谁先说话谁就输了。

密码锁滴滴两声,有人回来了。

“哥你知不知道我昨天问尤长靖哈哈哈哈哈哈,他居然瘦下来了,我觉得下次热搜位预定,‘尤长靖瘦了’。”

未见其人先闻其声,Justin练到了精髓。

朱正廷转头看着Justin和范丞丞,两个人出去战斗几个小时的结果就是一个小到可怜的小苹果娃娃。范丞丞把小苹果扔给朱正廷,朱正廷还没反应过来,小苹果就掉在沙发上咕噜噜地滚下去了。

“给,你的苹果。”

“范丞丞!”Justin一把捂住范丞丞的嘴,一边观察着朱正廷的反应,范丞丞知道自己说错了话,任由Justin捂着嘴,一动也不动。

朱正廷捡苹果的动作顿了顿,三个人像是凝固在了那里,直到朱正廷捡起苹果,对范丞丞勾勾手指说:“范丞丞你过来!”

“正廷哥你消消气!丞丞也不是故意的!”

Justin一把扑过去抱着朱正廷,范丞丞见状也赶紧和Justin一起一左一右给朱正廷又是捏肩又是捶腿的。

“你说说你们这么大的人了,范丞丞你都28了还跟着Justin闹,还有Justin你就是一天不打上房揭瓦,我说了多少次了帽子必须戴,墨镜也是,你倒好戴着个口罩出去晃。”

Justin吐吐舌头,和范丞丞交换一个眼神,暂时决定安静如鸡。

正廷哥,一年总有那么几天易燃易爆炸。

等到朱正廷念叨完了,Justin顺势蹭了蹭朱正廷的肩膀,并拿范丞丞所有的零食做担保,绝对没有下次。

旁边的范丞丞早就轻车熟路地帮朱正廷拿出了一片面膜,毕恭毕敬地呈上。

“哥你消消气,敷个面膜补补水。”

朱正廷拿过面膜走向了卫生间,留下两个人长吁一口气,至少朱正廷愿意敷面膜了,这就表示他气消了一大半了。

朱正廷回来就是看见两个人正襟危坐在沙发两侧,中间的位置显然是留给他的。看到这架势,结合着时间段,便知道Justin和范丞丞今天来是干什么的了。

“哥你今天就别想逃了,有些事也不能一直逃避啊。”

“啊……什么事啊?”

朱正廷低头扣着手,在思考拔腿就跑的话第二天会不会上头条。范丞丞坐在一边看起来随时准备抓人,没准Justin连路线都想好了。

“今年再怎么说十周年了,你和坤坤再怎么不对付也要表面营业一下吧?”

我没和他不对付……

朱正廷撇撇嘴,仿佛泄了气一般坐过去靠在沙发上,其实当年那事也就是个小事,现在想想挺幼稚的……可就是拉不下脸来主动找他,蔡徐坤也不知道抽什么风默认了这场冷战,谁知道一晃就是九年。

唯粉因为两个人的冷战吵得不可开交,陈年往事一并拉出来说,坤廷超话的排名从盛世到了末日边缘,cp粉连大气都不敢出,毕竟这次不对付的可是正主。

过了这么多年,有些人还在吵,有些人已经爬墙走了,就不知道那些吵的人有没有吵出点感情。

只是范丞丞和Justin也不好说什么,事情他们只了解开头和结尾,整个9percent的气氛也有些微妙。

2.

好容易赶走了两位,电话又进了一波:“正廷啊,今年十周年的聚会你们参不参加啊?”

来电的人问得小心翼翼,深怕触及到朱正廷的雷。

“我不去诶长靖,你也知道我最近有点忙……”

“就是……今年比较特殊……”

“嗯……可是我确实有点抽不开身,你们玩的开心一点。”

“那……好吧。”

挂了电话,朱正廷索性关了机。

他确实忙,只是聚会的时间还是有的,100个人每次总能来几十个,每年的4.6就是一次大合体,朱正廷去的时候从来不会见到蔡徐坤,他不知道蔡徐坤有没有去过。

具体的事情他已经忘得差不多了,只记得是挺累的了……

团内资源相差太多,宿舍不在一起,各自的资源也是时常错开,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,除了一些团体活动短暂的见面,其他时间他们似乎都在分别。

“分开一段时间冷静一下或许会更好。”

“你愿意的话就这样吧。”

蔡徐坤抿着嘴,切好的苹果放在盘子里,没来得及被食用便进入了垃圾桶。

就是再圆滑的人也不可能完美地隐藏自己的情绪的,更何况都是二十来岁的小伙子,两个人一夜之间开始冷战,没有相互diss,也没有互动。

像两个小孩子的怄气,散团的时候两个人同时取关,有人欢呼解绑,有人抱头痛哭。

朱正廷拿着范丞丞给的小苹果放在飘窗上,一共十个,摆了一排,有自己抓的,有范丞丞他们送的,一年一个,不同大小的苹果。

“正廷,吃苹果么?”

“吃啊,你帮我切么?”

“你喂我吃么?”

想起当年你侬我侬的情意绵绵,真的是一阵恶寒。朱正廷打了一个寒颤,又打开了手机。

3.

“喂?坤坤,今年的聚会来不来啊?”

“嗯……我不去诶长靖,你也知道我……”

“你最近有点忙!”

“啊……?对。”

尤长靖在电话另一边翻了个白眼,所以这两个人是商量好的理由吧?

“朱正廷刚才也是这么说的。”

蔡徐坤撇撇嘴,对着镜子挑了一个眉,朱正廷不去他更不会去了。

对面的大马甜心有点挫败,挂了电话任两位天王巨星各自任性去,居然真的能有人冷战9年……

要说最了解事情始末的还是尤长靖,他俩闹别扭的时候一个整天拉着小鬼写rap,一个整天拉着尤长靖看鬼片。

对,拿着佛珠看鬼片。

那段时间大概是尤长靖最黑暗的一段时间,散团的时候他流的泪都是当初一时仗义跟朱正廷说“没关系,有什么事我可以陪你啊”犯下的罪。

冷战九年的原因很简单。

一个人奔波在两个队里,担着两个队队长的身份,朱正廷想着两边能一碗水端平,可自己似乎真的力不从心,很多事情需要副队长尤长靖帮忙分担。

另一个人被塞了各种通告和剧组,睡觉的时间有时甚至还不及当初在大厂的日子。

当两个人反着方向越飞越远时,想要回头却已经找不到对方了——其实他们也并不是对方最重要的人啊。

所以坐下来好好谈谈不好么?队友到底做错了什么?

这是小鬼和尤长靖坐在一起促膝长谈后得出的结论,两人相拥哭泣了半个小时之后又被两位大魔王给各自带走。

不是最重要,却是最特别。

因为最特别,所以最在乎。

在乎对方的理解,在乎对方的包容,在乎对方的陪伴。

他们都知道只要能心平气和谈一次,让对方安心,冷战这件事就不会发生。

可他们又太像了,可他们又太忙了。

4.

蔡徐坤打开微博切上小号,先去超话看了看粉丝的新动态,又去坤廷超话嗑了嗑旧糖,正准备点开搜索朱正廷的时候便被热搜吸引了。

no.1蔡徐坤  出道十年

no.2朱正廷  情歌榜第一

嗯,令人满意的排名。

朱正廷的微博有些少,大多是广告和零散的自拍,搜索蔡徐坤显示的动态还是几年前在团内不得不转发的一条。

就很bad。

“坤坤,场地准备好了,可以拍摄了。”

“嗯,好的。”

蔡徐坤站起来伸伸懒腰,回到热搜榜看到no.1和no.2满意地笑笑。

假如不能比你更高一些的话,我便与你所有俯视的人别无二致。

5.

朱正廷拿着手机开小号轮了几条博,眼看着热度明明差不多,怎么就是上不去那个no.1呢?

越看越生气,越看越想骂人。

他也不知道有什么好气的,也许过了这么多年,只有他一个人在较劲,蔡徐坤可能早就一笑而过,看到热搜也不会去留意吧……

“正廷,等下有一场杂志采访,你没忘记吧?我来接你。”

“嗯。”

朱正廷翻个身,慢悠悠地起来卸了面膜。

这么多年,采访套路他也尽数悉知,围绕的话题永远都是:新歌、择偶、电影、蔡徐坤。

“那么,正正哥和蔡徐坤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呢?真的不和么?明明是团员却这么多年没有联系。”

“我和蔡徐坤是曾经的同事关系,其实大家各忙各的,有时候会联系,但是交流也不多,没有不和,只是大家都很忙。”

很忙,真的是个很好的借口。

蔡徐坤那些杂志专访页看了许久,就是他看到这样的说辞也不由得怀疑他俩是不是真的只是同事关系,他们没有不和,他们只是不熟。

苹果还剩最后一块,蔡徐坤习惯了把苹果切成块,吃到最后永远都会留一块,在等一个人喂他吃最后一块苹果。

6.

眼看着nine percent十周年越来越近,蔡徐坤出道十周年演唱会也愈来愈近,摆明了是不会参加nine percent的合体,有人猜测是因为队长朱正廷会参与,所以蔡徐坤才不去。

“明摆了是躲着吧,以前都是一个团队至于么?”

有人的节奏带得飞起,刷新一次,营销号的下面都变成了大片大片的控评。

躲着?不至于……只是应该用什么姿态去联系?

若是装作不在意,那就宣誓了两人的关系彻底的终结。

若是太在意,又会显得像小孩子一样不成熟。

就是想和他纠缠,就是想和他互相折磨。

蔡徐坤撇撇嘴,看了一眼节目的稿子,无法避免的问题,演唱会、十周年、粉丝、朱正廷。

“所以坤坤和正廷现在有联系么?”

“很少联系了,毕竟他真的挺忙的。”

“所以网上不和的传言是……?”

“可能是看我们没怎么联系吧,其实我们真的没有不和,我们只是‘不是很熟’而已,毕竟当初在团内他要兼顾乐华和nine percent,我各人通告也比较多。他是一个很强也很值得尊敬的竞争对手吧。”

蔡徐坤看向镜头,仿佛对面正坐着朱正廷。

那就来看看谁比谁伤的深。

7.

“喂?坤坤哥,我是Justin!”

这个时间接到Justin的电话,蔡徐坤有些惊讶,虽然他们也是时常联系,但在他的印象里,Justin很少有这么慌乱的时候。

“怎么了?你慢慢说。”

“范丞丞在别人家喝多了,我拽不走他,你能不能过来帮帮忙啊?经纪人老婆今天生孩子,正廷哥今天还在庆功宴,雯珺泽仁他们今天都有通告,我是真的抬不动啊!范丞丞你太沉了……”

电话声音越来越小,窸窸窣窣的声音和些许的喘息似乎真的是在搬运范丞丞。

蔡徐坤叹口气,车子转了个弯朝Justin定位的地址开过去。

“我们这样会不会不太好?”范丞丞看着Justin,脸上却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。

“嗯,是不太好,应该直接把正廷哥灌醉的。”

“下次骗正廷。”

“对,正廷比较好骗哈哈哈哈哈哈,他们都好骗。”

嗯,一拍即合,这次不行还能有下次,下次就说经纪人妹妹生孩子好了。

“Justin……”蔡徐坤按着门铃却无人回应,正准备打电话询问时,Justin的短信就来了。

“坤坤哥,我现在脱不开身,我把密码发你,你自己进来吧。密码:980802。”

蔡徐坤看到密码的瞬间便明白了整件事情,只是站在门口也有些踌躇,他不知道应不应该进去,但是他知道,他不想走。

“蔡……徐坤?”

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,带着些迟疑。

“嗯……”

手足无措地看着对方,仿佛是被抓住犯错的小孩子。

“进来吧。”

朱正廷略过蔡徐坤,毫不避讳地按动了密码,有些事情可以一直逃避,但总有一些皮孩子会逼你面对。

朱正廷的身上带着淡淡的酒味,蔡徐坤稍稍退后了一步。注意到蔡徐坤的动作,朱正廷抿抿嘴低下头,离蔡徐坤稍微远了点。

“不想进来也可以,想说什么就现在说吧,一身酒味我也不喜欢,我想回去洗澡。”

微微嘟起的嘴是一副受了委屈的表情,抓住手臂的手似乎有些用力,一直抠着衣袖。

“没有不喜欢,进去吧。”

蔡徐坤习惯性地抬手捏捏朱正廷的耳朵,每次只要朱正廷受了委屈,蔡徐坤就会捏捏他的耳朵,示意自己还在。

朱正廷没有躲开,两个人的动作有点僵,都在等着对方先开口。

“进去吧,你不是要洗澡换衣服么?”

“嗯?嗯……”

8.

朱正廷将蔡徐坤领进屋,自己径直拿了换洗衣物走进了卫生间洗澡。并不是他有意放着蔡徐坤不管,只是他太累了,而他接下来还得打一场更累的仗。

蔡徐坤也没有闲下来,在朱正廷的客厅里到处闲逛,桌子上有些杯子,用过的只有三个,冰箱里有些果汁还有一堆泡面,蔡徐坤拿了一个新的杯子倒了杯果汁给自己解渴。

朱正廷的卧室房门禁闭,他虽然好奇,却也无意去冒犯别人的隐私,最后还是选择了坐在沙发上安静等朱正廷出来。

“找我有事么?”

朱正廷擦着头发出来,没有再穿那条花裤子了,倒是买了一套连体睡衣穿着,软软的粉色小猪,穿在身上毫无违和感。

“嗯……这个睡衣穿得挺舒服的,灵超推荐的店铺,我买了好几件了,你要想要改天我让灵超把店子发给你。”

朱正廷斜倚在沙发上,今晚的庆功宴被灌了点酒,他实在无意让蔡徐坤在这多做停留,脑袋涨涨的只想睡觉。

“Justin说……说你喝多了,让我过来看看。”

“Justin?”朱正廷挑挑眉,一瞟眼看见桌上还剩一小半的果汁,这才惊觉自己有点渴了,“我去倒点水,你还要果汁么?”

“不用了,要不要我帮你?”

“不用。”

朱正廷打着哈欠走向桌子,步子摇摇晃晃的看上去是真的困极了。

“你过来,我帮你揉揉。”

“啊?嗯……不好吧……”朱正廷端着热水站在一边,本来打算走过来的步子也被吓得缩了回去。

蔡徐坤这是要干嘛?和好么?我是在做梦还是真的喝多了?那我现在是在公司还是自己家?

“过来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还是乖乖地坐了过去。

朱正廷捧着水杯一口口地啜着,水有些烫了,可他又太渴了,没办法等到水凉了,喝一口下去连心都烫的发疼。

“我知道你挺累的,等下我就走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失落感压在了心上,全身的力气仿佛都被抽离,像是被扔进了无尽的深渊里,被恐惧与无助包围着。

“我也知道其实你不是很想看见我,如果今天不是Justin跟我打电话,我应该也不会来,毕竟我连你家的住址都不知道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这九年你都是一个人么?”

“嗯……”

朱正廷似乎已经听不到蔡徐坤说的话了,脑袋越来越沉,蔡徐坤的按摩技术似乎更好了,也更催眠了。

“你……有没有考虑过和我重新开始?”

“嗯……”

蔡徐坤将朱正廷的水杯拿走,让他整个人靠在自己的身上找寻最舒服的位置。最后一个问题他不知道朱正廷到底有没有听见,不过看样子应该是没有了。

他也没有奢望得到回答,只是问出这个问题他却花了九年的时间,耗尽了九年的勇气。

没听到……也好。

朱正廷的呼吸越来越平稳,两只手下意识地抓住蔡徐坤的衣服不放手,慢慢蜷缩着身体找寻安全感。

蔡徐坤捏了捏朱正廷的头发,还是半湿的,想着拿毛巾帮忙擦干,却被揪着衣服一动也不能动。

“正廷,头发擦干再睡。”

“徐坤……”

梦呓从妈妈变成了徐坤,当初他们住在一间寝室的时候,朱正廷说的梦话还都是围绕着家人和妈妈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蔡徐坤。

“徐坤……最后一块苹果……张嘴……”

蔡徐坤揉揉朱正廷的脑袋,轻笑出声,看来对苹果有执念的不是他一个人。

9.

朱正廷翻了个身,胳膊往边上奋力一挥,却似乎打到了什么东西。

“你一大早上的就打人啊!”

蔡徐坤揉着脑袋坐起身,穿着的衣服似乎是从卧室的哪个角落里随便搜刮出来的。

朱正廷明显受到了惊吓,这个惊吓来自于他在蔡徐坤怀里和他睡了一个晚上。

条件反射一般一脚下去,蔡徐坤却似乎早有准备挡住了朱正廷的攻击。

“下去。”

“我不要——”蔡徐坤一把扑过来将朱正廷抱了个满怀,脸埋在颈窝里使劲地蹭了蹭。早晨特有的鼻音带着故意撒娇的尾音让朱正廷更加无法抵抗。

直到现在,他还是拒绝不了别人的撒娇。

“你今天上午没通告的话,我们多睡一会儿好不好?”

“蔡徐坤你想干嘛啊……”

“我想和你在一个屋子里睡一张床,然后可以一直到我们变成白头老爷爷。”

蔡徐坤的声音有些闷闷的,埋在朱正廷颈窝的头也不动了,似乎在等着朱正廷的一个回答。

“我们不是不熟么?”

“有么?没有吧……”总之装傻就对了。

“我们不是对手么?”

“因为……分则各自为王嘛。”

“你不是很忙么?”

“不打工养不起人间GUCCI啊。”

朱正廷叹了口气:“没什么要问的了。”

“那我问你,你只回答是或不是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10.

“有瓜说nine percent集合是作为蔡徐坤十周年演唱会的特邀嘉宾,全员到齐。”

“朱正廷也去?”

“去啊,全员啊!”

“假瓜吧……”

“请不要随便吃瓜,大家专注自家,谢谢。”

“非官宣不约,请期待哥哥新剧,谢谢。”

“诶,他们不信我放的瓜,那等下看到锤了会是什么感觉。”朱正廷看着身后的蔡徐坤,制服很合身,状态也很不错。

蔡徐坤拿着梳子梳了梳朱正廷的顺毛,帮他把眼镜带上。

“大概会疯吧。”

七个人聚在一起一副非礼勿视非礼勿听的样子,尤长靖捂着嘴和Justin范丞丞聊着八卦,陈立农在一边和小鬼学着rap,王子异和林彦俊在一起整理着装发。

假如回到第一年,回到第一天……

“大家好,我是个人练习生蔡徐坤。”

“大家好,我是来自乐华的队长,朱正廷。”

我们还会不会在对视的第一眼便只剩彼此?

“最后一首歌,邀请八位兄弟陪我一起,这次,我们跳双c。”

那么别站在身后了,我们本就应该并肩。

11.

您的小宝贝蔡徐坤发微博了:
“我们曾合而无双。@zzt—朱正廷【合照】”

您的小宝贝zzt—朱正廷发微博了:
“如今我们并肩为王。@蔡徐坤【合照】”

12.

“徐坤,帮我切个苹果!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5 )

© 笔安_ | Powered by LOFTER